:::

慢性病患切記備藥 正常作息健康過好年

    春節期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慢性病友,歡喜過新年之餘,用藥可不能跟著放假哦!年假應維持正常作息、勿暴飲暴食,病情若出狀況仍應儘速就診。
    由於年節期間氣候較為嚴寒,加上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往往造成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腦中風、慢性肺阻塞性疾病、消化性潰瘍、痛風等慢性病併發症發作。尤其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趁機到國內、外旅遊,旅行期間慢性病人容易因為環境、作息、飲食等改變,而影響病情的控制,尤其是老年人更不可輕忽。
    衛生局呼籲慢性病友,過年前應檢視是否儲備足夠藥物及確認藥物有效期限,出門旅遊前須隨身攜帶藥物遵照醫囑指示服用,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早晚量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定期監測血糖,若身體嚴重不適仍應到醫院就診。
    家中如發現有過期及變質藥品,可就近至衛生所、社區藥局公共衛生服務站(http://117.56.4.214/downloadfile.aspx?fid=3348);及原就診之醫療機構回收廢棄藥品外,亦可將家中一般用藥(無危害性)丟棄於垃圾桶,隨家戶垃圾一起清運。藥水則必須倒入夾鏈袋中才可丟棄,千萬不可倒入馬桶或流理台。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電話:2257-7155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