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防疫5撇步 快樂出遊保健康

【新北市訊】春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安排返鄉團聚或出國旅遊。在外出旅遊,身心放鬆之際,也要小心提防傳染病趁機入侵。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旅遊防疫5撇步,讓大家快樂出遊,健康平安回家。

第一撇步「掌握當地的疫情資訊」
出遊或出國前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國際旅遊與健康,查詢當地是否有流行疾病,及瞭解相關的預防方法,避免遭受疾病侵襲。

第二撇步「採取防護措施」
外出旅遊時,確實做好預防傳染病相關防護措施,如落實勤洗手、注重咳嗽禮節、以熟食及熱食為主,選用良好衛生之餐飲,並儘量避免前往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預防呼吸道及腸胃道疾病侵襲。

第三撇步「諮詢旅遊醫學門診」
如需更進一步的國際旅遊資訊或相關防疫預防接種等資料,可至有提供「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如附件)進行瞭解,亦可至疾管署網站查詢。

第四撇步「入境時如有症狀主動通報」
入境時若有不適症狀,如發燒、頭痛、咳嗽、肌肉痠痛或極度倦怠等情形,應主動告知空服人員或機場檢疫人員,採取即時防護及醫療措施。

第五撇步「自主健康管理」
返國後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身體不適,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與接觸史,以利評估及診療。

   衛生局提醒,春節連假期間人與人之間密集接觸,正是流感病毒有機可趁的時候,民眾務必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如咳嗽、打噴嚏等,請戴口罩,儘速就醫。新北市現有500餘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另春節期間提供門診服務之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home.aspx)>疾病防疫專區>流感防治>季節性流感>醫療資源查詢,出門前也可再電話諮詢門診時間。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 李佳琪 電話:2257-7155分機 113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