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學堂前進大專校園 你答對幾題?

    「被叮過愛滋病患的蚊子叮咬,會不會也被傳染愛滋病?」、「沐浴乳是化妝品嗎?」、「喝麥香紅茶就可以解K毒嗎?」新北健康小學堂除了小學校園與社區外,自10月份起進攻大專院校,108日與致理技術學院共同合作,辦理第一場「大專生自由組隊競賽」,挑戰大專生對於健康知識的了解。

    衛生局表示,新北健康小學堂自102年推出後,就在國小校園引發廣泛迴響,兩年來共計190校、341支國小隊伍參賽,並在社區辦理 6 場自由組隊競賽,場場比賽競爭激烈。另外也建置健康小學堂網站提供市民線上學習,截至103930為止,網站會員數已達13千餘人,瀏覽人次高達6266千多人次。這一次,小學堂前進大專校園,看看大專生對於健康知識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本次比賽,是小學堂競賽首次與新北大專院校合作,共計有5間學校、18支隊伍共同參加,除了共同主辦的致理技術學院以外,還包括有輔仁大學、亞東技術學院、黎明技術學院及台北大學。

    接下來,新北健康小學堂將把觸角伸到銀髮族群,預定於11月舉辦「銀銀顧健康自由組隊競賽」,透過一系列有趣的搶答競賽,讓各年齡層的市民從遊戲中學習健康知識。

    相關訊息請上小學堂網址http://health-school.health.ntpc.gov.tw/cht/index.php?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白姍綺代理科長  電話: 02)22577155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