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溫馨婦女月 乳癌首篩送好禮

    家住樹林的60歲陳女士拗不過衛生所的再三邀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立刻安排手術切除,得以避免遺憾發生。陳女士特地出席5日記者會,呼籲婦女朋友要及早篩檢,可以更早發現病灶。衛生局也選在溫馨5月,特別為45-69歲(含59年次)首次接受乳房攝影篩檢的女性新北市民,自5月15日至6月15日只要接受篩檢,即可獲贈貳佰元超商禮卷。
    滿懷感激的陳女士說,樹林衛生所每年都會通知她去檢查,甚至打電話關心,她也都不以為意、置之不理。直到因個人健康因素而至醫院看診時,想起前些天才又接到衛生所的關心,就「順便」做了乳房攝影。
    陳女士強調,幸好有作篩檢,發現竟然罹患乳癌第3期,經醫師立即安排手術、化療,目前則進行放射線治療及口服藥物。她說,雖然命是撿回來了,但如果早幾年接受衛生所的通知接受檢查,現在也不會這麼麻煩,還要常常到醫院做放射線治療。她呼籲首次符合乳癌篩檢的女性朋友「不要害怕、猶豫,及早養成篩檢習慣才能常保幸福安康」。
    衛生局表示,乳癌是全國女性罹癌的第1位;也是新北市102年女性癌症死因第2位,即使觸診都很難發現零期乳癌。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微小鈣化點或觸摸不到的腫塊,使得乳癌得以提早發現,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指出,民國59年出生的女性市民,自今年起可以開始享受2年一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為鼓勵首次參加篩檢的45-69歲女性朋友,只要您設籍在新北市,自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間,前往本市醫療院所接受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即可獲贈貳佰元超商禮卷。
    衛生局說明,45-69歲婦女每2年可享有一次的免費乳房X光檢查,若二等親內家屬曾罹患乳癌,則可提早為40至44歲;另30歲以上女性每年也享有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相關訊息逕洽衛生局所屬各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可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activitylist.aspx?uid=36查詢。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科長 林惠萍 電話:22577155分機141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