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健康小學堂103年度前50名排行榜出爐 兄弟姊妹檔佔了一半

    新北市衛生局公佈健康小學堂103年度積分前50名排行榜,各可得到1,500元到1萬元禮券。特殊的是,其中有高達25名是兄弟姊妹檔,足足佔了一半的名額,有一檔甚至是3姊妹,手足清深又一章。局長林奇宏說,為持續吸引小朋友上網吸收衛教資訊,健康小學堂今年起又有新玩法,增加大富翁模式,每次依擲出骰子點數進入答題,並且給上網答題的小朋友「機會」跟「命運」難度增加、金幣加倍,歡迎踴躍挑戰。
    正義小學蔡昊恩、蔡昊軒兩兄弟高居排行榜第6、7名。蔡媽媽開心地說,陪著小朋友一起作答,自己在衛教知識也增長不少,像是對諾羅病毒的認識,就是一旁看著兩兄弟上網學來的。哥哥昊恩以前不喜歡吃青菜,現在已經不挑食了;弟弟昊軒也說不喝含糖碳酸飲料了,也會提醒爸爸不要在公共場所吸菸,不僅傷害健康也容易觸犯菸害防制法。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健康小學堂網站題庫包括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病人安全及心理衛生等13類、近1萬5,000題。目前網路會員數已超過1萬5千人,瀏覽1,100萬人次以上。為了讓會員們可以在遊戲中學習到更多衛教知識並增加趣味性,今年改版活動特別讓會員朋友在答題前都會閱讀到相關題組的衛教資訊,以互動模式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林奇宏指出,新北市國小學童加入會員後,透過答題就有一系列的獎勵。每月有63個500至1,200元禮券的名額;年終累積積分送禮券,第1名獎金高達10,000元禮券,以及抽獎送手機及遊戲機;另外還有不定期的活動,諸如小神農歡樂營或包下知名影城,邀請積分優異的同學欣賞電影。4月30日前登錄成功的會員,還可參加幸運輪盤活動送100枚金幣。
    衛生局企劃科長白姍綺表示,除了登錄會員上網大PK,與教育局聯手舉辦的「健康小學堂競賽」,將自4月30日起於全市九大分區國小展開,決賽冠軍可獲得新臺幣10,000元禮券。相關資訊請上衛生局官網:http://health-school.health.ntpc.gov.tw/cht/index.php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白姍綺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71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