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第2家 雙溪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揭牌啟用

    新北市第2家長期照護服務據點,4月13日在雙溪衛生所揭開牌啟用。衛生局表示,因應人口高齡化及疾病慢性化的趨勢,隨著這家長照中心的成立,加上衛生所本身設置的復健中心,可以提供雙溪民眾更貼心的全人、全家、全社區之全面性之健康促進與照護服務。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其中,雙溪屬偏鄉地區,醫療資源較缺乏,又屬高齡化的人口結構,至103年6月為止的人口統計,雙溪區人口數為9,425人,但65歲以上長者的人口比率高達23%,意即每4人中就有一位高齡長者,老化、慢性疾病和重大傷病導致的各種功能喪失而需要被長期照顧的人口,快速增加。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目前新北市已在新店、三峽、中和、板橋、新莊、三重、淡水成立7家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另針對偏遠地區成立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提供長照服務。雙溪衛生所甫於103年7月完成新建工程啟用,並於2樓規劃設置20坪的復健專區,並安排復健師為民眾服務,可免除當地居民來回奔波之苦。而隨著雙溪區成立新北市第2家長期照護據點,不僅可大幅提升雙溪醫療品質及資源,可更全面性的提供健康照顧服務。
    長照服務可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居家喘息,居家復健、社區安寧、醫療輔具以及老人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共18項服務,凡65歲以上(或滿55歲山地原住民、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失能且獨居老人),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以及政府提供之其他照顧費用補助的新北市民,都可提出申請,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派員評估通過,就可接受服務或經費補助,詳細資訊請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InformationList.aspx?uid=257查詢。

資料詳洽:雙溪區衛生所護理長胡淑華 (02)2493121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