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歌唱同樂會

為了鼓勵康友們走出自我,新北市衛生局7日下午在大禮堂舉辦「精神歌唱卡拉OK同樂會」,共46支精神醫療及復健機構隊伍尬歌,在這特別的場合,不少康友們藉著在臺上的機會向老師獻花,感謝老師一路的陪伴與辛勞。臺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的代表也受邀開場表演,達到交流觀摩與同樂的目的,現場洋溢快樂溫馨。


八里療養院中和社區復健中心的阿翰選了一首在八八風災時為受災戶而唱的勵志歌,想讓康友們瞭解歌詞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帶給每個人溫暖」。阿翰開心的說,從小被診斷患有感覺統合障礙後,就一直在醫院裡週旋著,人際關係因此受到影響,直到接觸康家,透過老師的包容及學員間的相處,才發現「全新的我」。


復健中心老師林秋菊表示,歌唱活動對學員們具有非常正向的意義,康友們透過報名參加、專注練唱,直到注意自己的外在、關心服裝儀容,甚至是探索如何提升歌唱技巧,大家就像是找到生活中的新目標似的,對病情的穩定極有幫助。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的康友們則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就算曾經被疾病打擊,卻仍然奮力展現自我,迎向未來;基隆長庚紀念醫院的康友們則以帶動跳舞的方式來呈現自己;臺北榮總醫院派出的隊伍是白天聚會的日間病房學員,以一首「日不落」歌曲與大家同樂。帶團的孫令愉老師表示,透過歌唱曲目的團體練習,在歡樂的氣氛中讓學員學習人際互動及壓力調適等技巧達到獨立自主,增進了社會適應力。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歌唱活動最主要是鼓勵康友們透過歌唱展現自我並克服心理障礙勇於面對台下聽眾,給予自己的肯定。今年有別以往風格,以同樂會方式不進行評分排名,讓跨縣市的康友們藉由「以歌會友」的方式,相互切磋學習,期待透過這個年年舉辦的歌唱活動,讓康友們的才藝持續有發表的舞台。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7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