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流感疫情提前升溫 公費疫苗剩不多了 籲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新北市自105年流感季(10)迄今,共出現2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去年同期僅4),多為50歲以上民眾(24),且該24名皆患有慢性疾病,也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呼籲,近期流感疫情快速升溫,即將進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截至1122日止,新北市流感疫苗使用率已將近8成,公費疫苗存量有限,請50歲以上及滿6個月至18歲等符合公費接種對象民眾儘速接種,以產生足夠保護力,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避免衍生併發重症之風險。


衛生局許玉芬科長指出,25例流感併發重症中,均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幾乎都患有慢性疾病,都是屬於感染流感病毒後,容易引起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根據最新流感病毒監測,國內主要檢出的流感病毒為H3N2型,與疫苗株吻合度高,施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及朋友,請尚未接種流感疫苗者儘速至轄內539家合約院所接種,另可至「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查詢。


衛生局提醒,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為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疫苗存量有限,如未接種流感請儘速接種,另除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外,一般民眾亦有機會感染,感染後可能因併發症而造成死亡,故如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活動力低下,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時,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確保自身及親友健康。


衛生局強調,罹患流感應於症狀發生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衛生局與本市602家醫療院所簽約,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確保民眾就醫便利性。相關流感疫苗及防治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或「類流感就醫資源」查詢。


資料請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科長 許玉芬  電話02-22577155#18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