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累計14例流感併發重症 公費對象儘速接種疫苗

新北市自10410月起,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已14例,其中新店區58歲個案除確診為流感併發重症,同住的4個孫子亦出現發燒及咳嗽等類流感症狀,經調查,全家都未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尤其今年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保護效果更好,針對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等高危險族群應及早接種,以維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衛生局指出,5日新增的新店區個案,無慢性病史但未接種流感疫苗。1229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症狀後就醫,30日因呼吸困難、血氧濃度不足插管,現於加護病房治療中,檢驗確定感染H1N1流感病毒。除個案本身,家中4個孫子也都出現發燒及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所幸就醫後均已痊癒。因個案全家都未接種流感疫苗,已提醒家長帶幼童儘速接種。

 

衛生局強調時序進入流感高峰期,雖然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已超過9但長者及幼兒族群接種率僅4成,群體保護力仍不足,且農曆春節返鄉團聚、外出旅遊,人與人之間互動頻繁,感染流感機會增加,而接種後需2-4週才能產生足夠的保護力,應及早接種,才能產生最好的效果,保護自己也保護週遭的親朋好友,安心過好年。

 

衛生局提醒設籍30歲以上市民、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公費對象儘速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到衛生所及市立醫院(完全免費)4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或診察費)接種。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專區/流感疫苗接種專區查詢,或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及各區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 電話:2257-7155分機18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